English

2:3中国队痛失斯韦思林杯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陈冰静)中国乒乓球男队在2月26日在第45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以2:3负于瑞典队,痛失斯韦思林杯。

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在赛前曾说,中国队对瑞典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技术、战术、心理等因素的全面抗衡。

首盘,刘国梁迎战老将瓦尔德内尔。在以往双方的6次交战中,瓦尔德内尔的战绩为全负。首局,刘国梁先以21:19拿下,不过35岁的瓦尔德内尔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,以21:7的悬殊比分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。第三局双方斗智斗勇,关键时刻,刘国梁未能把握住机会,以两分惜败这也是瓦尔德内尔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刘国梁。

孔令辉在第二盘中对阵目前状态上升的佩尔森,孔令辉在第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自己的无谓失误太多,反被打法接近的佩尔森将比分追上,以21:17拿下首局。第二局,孔令辉仍未能充分发挥水平,以19:21又失一局。第三盘,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的小将刘国正顶住了压力,充分发挥了自己正手进攻的优势,压住了卡尔松的特长,以21:6和21:16连胜两局,为中国队扳回一分。孔令辉在第四盘走出失利的阴影,迎战瓦尔德内尔打出了气势,以21:9轻松拿下首局。逐渐进入状态的孔令辉在第二局中以4:1开了个好头,利用对方失误连续得分,以17:8领先。瓦尔德内尔不愧经验丰富,连得8分,缩小了比分差距,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。关键时刻孔令辉并不手软,以21:17擒下老瓦,将比分扳成2:2。

在关键的第五盘中,刘国梁在以21:18先胜一局的大好形势下,以17:21、18:21连失两局,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觊觎已久的瑞典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